close

 

S__93585410.jpg

(照片來源:http://pin.it/_-8udJx)

小編曾經去澳洲墨爾本拜訪在當地求學的好朋友,墨爾本是個200年如一日,充滿維多利亞式建築的復古城市,其中的菲茲洛花園(Fitzroy Gardens) 因為小編的朋友住在附近,我們每天出門都會穿越它。

S__93585414.jpgS__93585415.jpg

( Fitzroy Gardens,照片來源:網路)

S__93585411.jpgS__93585413.jpg

( Fitzroy Gardens 的公園婚禮,照片來源:網路)

公園美則美矣,最美妙的地方是墨爾本人很愛在這個公園結婚,新娘穿著簡單有設計感的婚紗、新郎穿著看似隨性,卻搭配的很有品味的休閒西服,在藍天綠地親朋好友的見證下進行一場溫馨的婚禮。小編每次經過婚禮現場都被美的忍不住駐足。還好國外的月亮並沒有特別圓,這幾年小編參加台灣朋友的婚禮,從婚紗拍攝、婚禮流程到佈置,很多新人的創意主題都很明確,品味也很獨到,最苦情最容易被忽視的台灣新郎再也不是配角,很多新人很精明的選擇在拍婚紗、婚禮時,用購買價1/3的費用去租賃材質、花色、剪裁兼顧的西服來使得婚紗婚禮的完整美感升級。

以下我們來整理一下,新郎的西裝除了黑色、灰色、還能藉由其他顏色打造出什麼不同風格。

1、入門--亮藍、淺藍、藍色格紋

藍色顯瘦又年輕,超好駕馭。

淺藍--難度淺藍穿上身會給人朝氣、溫柔的感覺,而且很修飾氣色,很顯年輕,在試穿挑選時男士通常沒有什麼心理障礙。

S__93470726.jpgIMG_5529-1.jpg

( 淺藍/照片來源:左-網路,右-橡樹子西裝店,租賃$3600/套)

藍色格紋--難度大多數男士的衣櫃裡放眼望去都是單一顏色的單品,有花紋的通常很少,因為如果有明顯花紋的單品在搭配上就會有些限制,對男人來說太麻煩了。但是花紋單品又是展現品味的利器,如果想要在婚禮上創造帥度,藍色格紋西裝是出色好搭配,不易出錯的好選擇。

S__93470728.jpgIMG_5530-1.jpg

( 藍色格紋/照片來源:左-網路,右-橡樹子西裝店,租賃$3600/套)

2、微進階--灰色系休閒西裝,粗花呢灰,灰色格紋

意外的灰色難度居然比藍色高,平常大家的衣櫃裡一定都有灰T,灰褲子,灰色外套,那麼實穿的顏色怎麼會有難度? 西裝穿上身,外套加褲子,覆蓋了全身,灰色是沉靜穩重的顏色,也給人嚴肅距離感,而且穿不好就老氣,灰色還是放大色,很容易顯胖。所有不好駕馭的花紋和顏色都有一樣的優點,就是穿的好,顯得獨特,有品味,灰色很容易穿出霸氣總裁的貴氣帥感,基本上適合瘦的人穿,可以修飾單薄感,但有點壯壯的先生喜歡的話也別卻步,不同設計、版型、花色,穿起來的效果都不一樣,先試穿看看再說。

粗花呢灰--難度粗花呢(tweed)粗糙的質感,有一種鄉村風的休閒氣質,穿起來有一種悠哉的瀟灑感,因為灰是放大色、顯穩重,很適合清瘦娃娃臉的新郎穿。

S__93585418.jpg005.jpg

(粗花呢灰/照片來源:左-網路,右-橡樹子西裝店,租賃$3600/套)

灰色格紋--難度

灰色西裝穿起來給人老成穩重的感覺,加了格紋多了一種英式復古的情調,建議清瘦娃娃臉的先生穿穿看,膚色健康的先生也不建議,灰色比較不修飾氣色。

S__93585420.jpg012.jpg

(灰色格紋/照片來源:左-網路,右-橡樹子西裝店,租賃$3600/套)

灰色西裝加花襯衫--難度

花襯衫是男士的好配件,給人柔和好親近的感覺,在初春或盛夏,日常中偶爾穿插一次花襯衫的造型,可以在平淡的生活中激起一些化學變化,適合所有的西裝,是很值得投資的單品。花襯衫可以中和灰色西裝的沉重和嚴肅,充滿鄉村情調,讓人感覺溫柔又可靠,只是小碎花要穿上身,男士要突破一下自己的心防。

S__93470731.jpgS__93700106.jpg

(照片來源:左-網路,右-橡樹子西裝店,花襯衫售價$1200/件)

今天就為大家寫到這裡,下集還會介紹其他色系的西裝,希望大家喜歡小編的文章。

 

{結婚租西裝}新郎西裝彩色穿搭參考(中)

http://acornmensuit.pixnet.net/blog/post/13901784

{結婚租西裝}新郎西裝彩色穿搭參考(下)

http://acornmensuit.pixnet.net/blog/post/1757544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橡樹子西裝店    

桃園店

電話:03-3395070(預約制)

店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152號

臉書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cornmensuit/

花蓮店(臉書粉專點我)

電話:038-330338(預約制)

店址:花蓮縣花蓮市福建路460號(鐵道文化園區2館內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橡樹子西裝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